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2010-10-26 (Tue) 可愛的兒童郵票


"兒童郵票—童眸看香港"特別郵票
2010年10月21日發行


香港郵政舉辦不同主題的兒童郵票設計比賽,旨在鼓勵小朋友發揮豐富創意和設計天賦,同時培養集郵興趣。是次推出的一套四枚郵票,取材自香港郵政「兒童郵票設計比賽2009-童眸看香港」的得獎作品。小畫家透過亮麗的色彩、活潑的構圖和真摯的筆觸,描畫他們眼中的香港,令都市面貌平添童趣。


$1.40 - 「香江香港」
一雙充滿希冀的眼睛,看到怡人的維港風光:藍天白雲,青山碧海,盡收眼底。沿岸高廈林立,車船穿梭往來,交織出一片繁華景象。


$2.40 - 「美麗的香港」
身披彩衣的高樓展露歡顏,哼出美妙音符,逗得可愛的海豚紛紛躍起,隨曲起舞,合演一齣充滿動感、樂韻悠揚的歌舞劇。


$3 - 「樂在香港」
香港素以「亞洲美食之都」著稱,中西佳餚應有盡有,叫人食指大動。小孩兒忍不住舔舔舌頭,拿起餐具,準備大快朵頤。


$5 - 「舞動香港」
朝氣勃勃的小健兒合力舞動傳統彩龍,與遠處矗立的摩天大樓相映成趣,凸顯香港中西薈萃、新舊交融的多元文化,展現國際都會的魅力。


郵品包括郵票、版票、套摺、小全張、紀念套摺及已蓋銷首日封(只限於發行首日在各間集郵局發售)。




差唔多聖誕啦,又係時間預備寄聖誕咭,幾個月前已睇中了上星期會發行的可愛兒童郵票;唔想為左買郵票而請日假,好在占美出手相助,係長州郵局幫我買到!


買左一百個$1.4+十個$3,夠晒用之餘仲可儲起幾個!Yeah!



我覺得$3個款最靚,好sharp好colourful呀,超鍾意,可惜好少量會寄海外;其實$2.4同$5個款都幾靚,可惜冇用,所以冇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