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2015-10-03 (Sat) 三號風球下的親子獨木丹 by Tony Gor Gor

由起身到出發時都一直一號風球, 六個家庭兩個縮沙, 出發後變三號, 無懼只因信賴經驗豐富的Tony哥哥, 事實真係冇問題, 全程風平浪靜, 唔洗烈日下曬住划仲正, 丁丁仲未如其他哥哥姐姐般有興致在大石上爬上爬落, 比D時間佢啦, 佢仍好enjoy自己同水玩兼唱歌娛樂其他家長, 一D都唔似平時人面前怕醜既佢; 回程時開始有浪, 去到更衣室沖涼先開始落雨, 真係好運氣!

 親子獨木舟(早上時段)活動備忘及注意事項

集合及解散時間
09:00 西貢海濱公園集合
13:00 沙下水上活動中心解散

以下是行程安排:

09:00 西貢海濱公園集合(附近是巴士總站、火山探知館及洗手間)
-集合前請換上適合下水衣物

09:10 起步前往沙下水上活動中心
09:25 抵達水上活動中心
09:30-09:50 熱身運動及泛舟技巧介紹 (把不用放上船的物品如毛巾、後備衣物寄存在租艇處)
10:00 下水
10:30 抵達羊洲沙灘(適合野餐及嬉水)
10:30-11:15 羊洲
12:00 抵達大網仔紅樹林
12:00-12:45 濕地探索
13:00 回到水上活動中心並解散(緊記取回寄存的物品)

















































 













活動路線圖: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3Y7yOnwFPypZ2Y0NGZKVmU2cHc/view?usp=sharing

活動須知

安全責任聲明:是次活動為結伴同行性質,亦不會為大家購買保險。報名即同意一切人身安全或財物損失皆自行承擔,放棄追究責任。

活動約章:

1. 家長須放鬆心情陪同孩子享受大自然裡的一草一木,了解孩子自然興奮心情。在安全的大前提下,給予孩子自由採索的空間和心境,多鼓勵、少說“不”。

2. 家長有責任維持愉快學習氣氛。孩子總想爸媽陪自己一同體驗、經歷、發現大自然,而不只是全程拍攝紀錄。

3. 家長們無時無刻做好榜樣,保持良好德行,互相幫助及禮讓,愛護環境,尊重生命。身教是最有效的教育。

4. 時刻信任及尊重導師。導師會在安全大前提下,為孩子發掘大量自然體驗機會,務請家長配合。

5. 活動中,始終保持環境友好習慣:1. 垃圾最好帶回市區,即使郊野地區有垃圾桶 2. 減少使用大地難以分解的濕紙巾(帶備濕手巾抹手)3. 減少攜帶包裝零食及食品/飲品,4. 不鼓勵使用即棄品(如膠碗、紙杯)5. 自備水樽(減少使用枝裝水)6. 使用天然防蚊或防曬用品 (使用含化學成分的,不宜下水以免弄污天然溪流)

6. 放下對大自然的“五憂”:憂危險、憂骯髒、憂熱悶、憂蚊蟲、憂體累

其他注意事項:

a. 敬請準時集合,如遲到超過10分鐘,我們或不會等侯,以免拖延行程。敬請體諒。

b. 我們保留舉行或取消活動之決定權。如因天氣惡劣而取消活動,我們會於活動前兩小時通知,稍後安排改期或退款。

c. 我們會因當時的各種情況,如天氣,場地等,而更改活動地點或路線,爭取孩子外出體驗的機會,請大家體諒導師安排。

d.  活動前應飽餐。活動消耗身體較多能量,建議帶備健康零食及茶點。避免攜帶太多包裝零食及食
品/飲品,也不鼓勵使用即棄品。

e.  孩子可於野外解決,唯需注意環境清潔衛生,帶走紙巾。

f. 由於租艇一方救生衣尺寸偏大, 建議家長替3歲以下兒童準備助浮衣。

g. 活動前應飽餐。建議參與者準備乾糧如三文治及水果, 我們會在小島上野餐。

h. 防水措施方面, 參與者應自備防水袋(或食物盒+保鮮袋)以盛載金錢及手機。

i.  後備衣物及毛巾等不需帶往船上的物件可免費存放於租艇方, 但不會為財物損失負責

j. 泛舟期間不得站立, 以免增加獨木舟失衡機會。

k. 導師有權根據個別參與者身體狀況及環境因素而縮短/修改行程,或要求參與者回到岸上休息

l.  活動路線主要是沿岸(水深不超過2米) 位置, 環境是內灣, 海面平靜。

m. 如因擅自離隊而脫離大隊,請於解散時間前回到租艇處

n. 如因身體狀況或其他個人原因而提早回程,必須知會導師。

o. 如活動因天氣惡劣而宣布中止,活動款項可退回50%

p.  活動提供攝影服務,相片會於1個月内透過電郵寄給大家,請大家於10天內下載。我會保留相片2個月,稍後不會補發相片。

帶備物品

1. 水(自備水壺,每人最少800ML)

2. 替換衣物/泳裝(尤其孩子必然會玩濕衣褲)

3. 茶點 (健康、適合野餐的,如水果及果仁)

4. 藥水膠布

5. 雨具

6. 天然防蚊及防曬用品-如香茅油及蒜頭水,對海洋污染較小(不建議使用蚊貼或含化學成分蚊怕水, 其實路段蚊隻數量不多,今次可試試不用防蚊品)

7.  膠袋以盛載垃圾

8. 防水袋或食物盒以盛載貴重物品如相機、錢包

9. 大毛巾

服飾

1. 淺色(較有效防蚊及反射熱力)及快乾的夏季運動服飾 (不怕髒的衣物更佳)

2. 水上運動鞋/包趾涼鞋

3. 帽子(必須準備,以防曬傷及身體脫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