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2016-07-01 (Fri) 東海賞珊瑚/吉澳海鮮宴一天遊

東海賞珊瑚/吉澳海鮮宴一天遊:
  • 集合時間:上午8時30分 (逾時不候)
  • 集合地點:大學火車站 (美心西餅店對出空地)
  • 途經吐露港、赤門海峽,沿途可遠觀八仙嶺及船灣淡水湖一帶風光
  • 更可近觀鬼手岩之奧妙。經過有香港小桂林之稱的印洲塘海岸公園(印塘六寶)。船經印洲塘有像鬼手的岩石、也有像一頂帽子的小島、像筆架的石頭等等
  • 到達海岸公園 - 海下灣,分批約10-12人轉乘玻璃底觀光船,觀賞海底之海洋生態,如:珊瑚、 魚類、海參等 .. ..
  • 午膳於吉澳島享用《海島風味宴》
  • 參觀有鬼佬門神坐陣的天后宮、風水姻緣樹
  • 世界級自然地質景色《荔枝莊》、紅樹林及泥灘(彈塗魚及招潮蟹)
  • 約 17:00 前返抵碼頭
景點介紹:
海下灣海岸公園
良好的水質、多樣化的海洋生物,令海下灣海岸公園,成為香港其中一個最美麗的海灣。這裡擁有逾60種石珊瑚和120種珊瑚魚,是潛水運動愛好者的天堂。

荔枝莊:
荔枝莊是新界東赤門海峽東南岸的海灣鄉郊,這一帶的火山沉積岩層在早白堊世形成,名為「荔枝莊組」。這些沉積岩比馬屎洲的「年輕」,卻比東平洲的「年老」。研究發現,這區的地質構造和岩石類型相當複雜,不僅有中生代的火山沉岩,還有凝灰岩、流紋岩及古生帶的沉積岩等多種岩石類型。荔枝莊碼頭附近一前凹凸不平的岩層,是經過地殼運動擠壓而成的火山沉積岩,岩石的褶曲、斷層及層理構造清晰展現,因此是極佳的地質考察地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