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2014-07-07 (Mon) 象印燜燒杯

無意中睇到一個blog講"象印燜燒杯", 好好用, 又有隻蘋果青既顏色, 誓要買, 買左先算, 哈哈! 其實係丁丁本身個thermos太大, 丁丁食野份量少, 放唔滿, 成日唔夠熱! 難得又減緊價, 買!









食譜: http://www.zojirushi.com.tw/products/files/SW-GA_recipe.pdf 
節錄於: http://gounboxing.com/article-12276-1.html :

帶著象印燜燒杯一起去旅行。出乎意料的無敵好用!


【此篇為象印燜燒杯實際旅行文】
2013年去南法旅行我最懊悔的就是為什麼沒有帶上一罐燜燒杯
這樣露梨就算對義大利麵不賞臉也有飯吃

今年連日本這麼方便得國家      我帶上了燜燒杯一起旅行九天
靠!人生怎麼可以沒有燜燒杯勒!??
我真心覺得帶小人出門、旅行一定要讓燜燒杯同行
冷的、熱的、溫的通通都可以往內裝
而且生米都能變成熟飯已經是很常見的燜燒杯料理
我自己檢視這幾天的旅行    這燜燒杯已經被我使用的出神入化
讓露梨隨時有食物可以吃    連凱莉媽都嘖嘖稱奇到要我幫我家妹妹買一個  

么壽早的飛機      我從來沒有在凌晨三點鐘出現在桃園國際機場
前一天我想露梨這麼早起來上飛機大概一路就睡到名古屋
中間的送餐點時間我也不打算把她們叫起來吃


所以前一天我泡了一點兒米
直接用燜燒杯泡了一夜       過海關不能帶水所以出門前把水瀝乾
過了海關以後    上飛機之前在飲水機先加入熱水

熱杯5分鐘.....(我連生米一起熱杯)加入熱水的時候記得搖一搖     讓米粒充分的都有熱到

燜燒杯在放入食材前一定要先用100度的熱水先溫杯效果會更好~    
如果是生米我建議一起預熱    不然放入冷的食材會降低杯內的溫度
5分鐘後把熱杯的水倒掉    再重新加入100度的熱水

水位記得不要超過杯內的水位線

飛機都還沒起飛     祖孫三個人都已經睡著
凱莉媽最猛       3點要出門她乾脆韓劇看到三點直接出門
根本就是16歲人的行為      所以一上飛機立刻打呼熟睡

到了名古屋機場     因為離機場巴士時間有半小時
去餐廳吃也來不及     機場巴士到飯店後等到要吃飯也起碼還要兩個小時
露梨在飛機上也都沒有吃    這種時候救星就來了~

上飛機前用燜燒杯燜的生米已經變成粥
而且出乎我意料的綿密.......

灑了一些剛才下飛機在便利商店買的香鬆粉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而且燜燒杯的罐子夠深    就直接在候車間裡讓小梨拿湯匙挖著吃

小露一開始堅持不吃      結果吃了一口以後......搶著吃
燜燒杯燜出來的粥好綿密     很像是用瓦斯爐慢火燉煮的一樣
誰能想的到竟然是加入熱水後搖一搖      下飛機就有香棉的粥可以填肚子

一直到杯底     粥都是非常綿密
完全沒有米心沒透     或是有頂扣扣的米粒
到最後一口通通都是綿密的粥

車子時間也快到了
餵飽露梨我們就快快到排隊隊伍去候車

進了飯店房間      祖孫三人又上床秒睡
到底是有多睏啊?
睡覺之前凱莉媽還要我出去直接把晚餐張羅回來
她們睡起來也懶得出門吃了......
名古屋美食明明很多     怎麼會這麼懶
還要我外帶回來飯店給她們吃


逛到附近的超市      正在打烊有很多海鮮品都特價
看到大蝦子跟青菜我實在忍不住非常想要吃
又想到晚上小露指定要吃雞翅     那的確是應該要來一到青菜均衡一下

就帶了一把青菜跟一盒特價的大蝦子回旅館~
我先把蝦子放到燜燒杯裡燜20分鐘

把青菜洗好用剪刀剪小   接著倒入滾燙的熱水蓋起來~

因為是葉菜類     所以我燜了7分鐘就把水倒掉
打開的青菜是翠綠色的欸~
原先我還滿擔心燜出來的青菜會變成黃色或是太爛的顏色
還好是很漂亮的綠色

接著把剛燜好的蝦仁和香鬆粉一起倒入杯內把蓋子再次蓋上搖一搖

呃............我自己看了又餓了!
看起來真的很可口

這道菜連凱莉媽都嚇到了
因為她只知道我一直煮開水    溫罐、倒掉、溫罐、倒掉
沒想到幾回合就變出這樣的菜色

看起來是不是很厲害!(請叫我燜燒杯之神)

蝦子是生的      所以第一次燜罐時我有先把蝦子放在燜燒杯裡一起悶5分鐘
所以等到後面燜蝦子的時間我只花了7分鐘就熟透

肉類、海鮮類也都可以這樣做喔!
把生的食材在溫罐的時候就可以一起加入燜
讓食材也有溫度      接著注入要燜燒的熱水溫度才不會差太多導致杯內溫度下降
以前我都覺得燜燒杯怎麼可能把生食燜熟
現在我深深相信     它真的辦得到而且強到像一個小型行動電鍋
20140604/1401861924.jpg
就這樣      我們那天的晚餐看起來好彭派呀!
有蒜頭炒飯、有名古屋手羽、還有凱莉哥特製的蝦仁青菜
啊~      怎麼會這麼餓    看起來好好吃

另外    燜燒杯不只是可以燜熟食物
燜燒杯在「保冷效力」6小時9℃以下沒問題
所以那天我們要到『愛・地球博記念公園』參觀《草壁家》
上次去記得公園非常大      吃的地方只有集中在一棟
我們參觀的時間是11:30     如果參觀完畢再到吃飯的餐廳可能也是要一個半小時左右

請叫我『燜燒杯之神』!!!
我在超市買了包裝上就寫需要冷藏的烏龍麵.......

所以那天出門前     我就把需要冷藏的烏龍麵放進燜燒杯裡九點鐘左右出門往我們的《龍貓草壁家》出發

在龍貓的家扮演小梅跟小月
cosplay文在這裡:http://kellyla1028.pixnet.net/blog/post/43389235

之後又去了『木造學舍』
我真的很喜歡這棟木造的學校有很多自然的聲音、教材   

木造學校裡有很多森林裡的植物、昆蟲   
讓小人可以聽、可以看、可以摸

也有很多很有趣的遊戲~

兩個還被凱莉媽規定要坐在椅子上聽課
講課的還有誰~      當然就是凱莉媽啊!

玩到都已經快要一點鐘
趁著凱莉媽愛當老師      我先離開教室去處理露梨的午餐

不得不說     有象印真好!
右邊是我的隨身杯       已經用了大半年以上
旅行、外出我都會帶著它
這次跟燜燒杯搭配使用      更是棒透了~

早上放進去的需要冷藏的烏龍麵(到底是多需要冷藏?幹嘛一直強調)
早上9點鐘出門到現在12點半       打開麵都還是冰涼涼的

熱を逃がしにくい!秘密は「真空断熱」

沒錯!!
燜燒杯保冷效果長達6小時都會在9度C下
所以即使在外玩樂     天氣悶熱都不用擔心麵會臭掉

接著用我的象印隨身水杯倒入熱開水溫罐
搖一搖等待3分鐘之後倒掉     再倒滿      等待10分鐘

烏龍麵本身是熟的     只要熱了就可以食用
所以我才可以用保溫杯帶熱水出門這樣子做露梨午餐
如果是身旁就有飲水機      建議也可以帶生麵或是乾燥麵出門
燜燒杯也可以讓頂扣扣的麵變得好像剛煮好一樣喔!

熱好的麵接著就要請出我們的好朋友~香鬆粉
香鬆粉真的是旅人的好夥伴      隨便什麼食材加入搖一搖就會好好吃

把烏龍麵加入香鬆粉
接著再把蓋子蓋上搖一搖     搖均勻以後.......

我們一邊等無料巴士       一邊就讓露梨吃午餐

搶著吃     真的是搶著吃
兩個人都餓了   烏龍麵在悶燒杯裡燜過QQ的不會太軟

妳一口     我一口     搶著狂吃

還好有用燜燒杯先做了露梨的午餐
我跟凱莉媽可以忍餓到餐廳再吃飯
小梨也是抱著一口接一口狂吸麵

好吃到需要這樣嗎?
讓我覺得我好像廚藝超好      用燜燒杯隨意燜出來的麵都很搶手
隔天~      我們一早就要到巴士站等待巴士到白川鄉合掌村
有時候七早八早被叫起來食慾都不會太好

我去超市買了生雞蛋
前一晚睡覺前先燜雞蛋

隔天在巴士站等高速巴士時....       
哈哈哈     請叫我燜燒杯之神好嗎!?
我成功的把生蛋燜成白煮蛋

小梨在巴士站自己剝、自己吃~

燜燒杯燜了一個晚上的蛋很軟Q
都熟透但是不會太乾

連蛋黃都保持很多水份的軟Q     難怪小梨一下子就嗑掉一顆

燜燒杯裡是早上上巴士前燜的另外兩顆蛋
旅行中我還滿愛帶水煮蛋在身上
因為止餓效果很好      大人、小人也都愛

右邊那瓶紅色是小露的象印保溫杯

兩個上車又吃了一顆       填飽肚子就開始一路睡到合掌村~

巴士底達合掌村是中午了!

早上出門燜的蛋也幾乎熟透~

剝了一顆加到麵裡面       補充蛋白質
凱莉媽也說燜燒杯燜出來的蛋黃差異最大     很明顯的比較不會這麼乾

喔!燜白煮蛋的時候要注意
蛋要先在室溫下回溫     溫罐的時候也可以把蛋一起溫
最後再加入滾燙的熱水     放置3小時以上(如果愛吃糖心蛋的也可以不用放這麼久)

吃完白煮蛋可能覺得自己蛋白質很多    還給我擺出這種拍照姿勢(吐)

日本人總是比較多禮
在合掌村裡我們住的民宿早餐還幫露梨特別準備無料的
雖然只是炒飯和水果     但我們依舊很感謝
無料熱心提供的沒吃完真的很不好意思
但是兩盤炒飯實在是很多~   所以我們把沒吃完的炒飯裝進燜燒杯裡帶走

露、梨沉迷五平麻糬..........
早餐後一人吃掉一根

又進了民家園去玩耍.......

陪著我們旅行的象印系列(少了梨的)

小梨的午餐就在燜燒杯裡~

早上民宿老闆娘提供給露梨的炒飯
我們怕留下來老闆娘會傷心     所以就裝在燜燒杯裡面帶走當午餐
「保温效力」6小時59℃以上       我們從早餐到午餐大約是5小時左右

打開就可以讓小梨立即吃到香噴噴的炒飯

另外我還要大誇獎一下
象印燜燒杯8cm超大廣口徑      所以露梨都可以直接食用非常方便

旅行來到了自駕行程
我們有兩天要到日本中部旅行

因為自駕行程很自由     但是就怕人生地不熟一下子找不到吃的
保險起見      我又想到了好主意

早上出門前     把在超市買的米倒入溫罐好的燜燒杯裡面
蓋上之後就開始了中部的自駕行程

我們去了麵包超人博物館消耗體力~

凱莉媽全程跟跑      我都覺得她消耗的熱能應該不會輸給小人(燜燒杯應該來兩瓶)
默默的午餐時間到了........

呃.........      打開燜燒杯我有嚇一跳
是飯欸     真的是飯欸!
而且因為我買的是有配料的飯      所以直接燜出來就是鹹飯的味道

香軟Q的米粒     吃在嘴裡好軟Q

而且連最下面翻上來的米也都是軟Q的     沒有人是頂扣扣
全都均勻的熟透了~

用燜燒杯燜米飯      水位我通常都比米高出1.5左右
等到燜熟了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

最後這杯飯通通到我肚子裡
因為真的好好吃       所以我自己吃光了
還灑上七味粉提味      好吃極了!燜飯好好吃呀!
我不介意妳們叫我『燜燒杯之神』哇哈哈~

另外我們還在農夫市集買了番茄
放在冰箱隔天上車時也用燜燒杯保冷     
以免用塑膠袋放在車上天氣熱會臭掉

可惜還沒拍到就被小露吃光了!

象印燜燒杯的8cm大口徑真的很方便
燜好的食物我就直接讓小梨抱著瓶子吃

在燜燒材料的時候也可以很輕鬆的就放入杯子裡

清洗時手也可以很輕易的伸到杯子裡

再來我要說到的是      象印為何深得我的喜愛
因為它所有零件都可以拆解到最小
清洗上可以十分徹底      絕對不藏汙納垢

這張官網的圖片更清楚
燜燒杯要燜的食材很多       也有像米粒或是蔬菜這樣小的食材
久了杯子一定會卡很多汙垢不好清洗
就算拿牙刷刷半天一定都還是很不安心

象印燜燒杯除了杯蓋可以完全拆解清洗之外
連杯口的環也都能拆解以便清潔
象印不只是燜燒杯可以拆解到最小零件
連保溫杯也是    像露梨有時候嘴巴殘留餅乾然後又喝水
保溫杯常常髒兮兮      杯蓋都可以拆解到最小單位清潔
這點我真的非常喜愛~

我的這款型號是『可分解杯蓋不銹鋼燜燒杯 - 0.36LSW』
一共有三種顏色     怎麼看自己寫完以後又好想購入青新的蘋果綠
吼唷!!!!     好像真的應該有兩個比較剛好吼!?
覺得我少了一個這個蘋果綠的燜燒杯(呃.........好想掐死自己)
除了旅行之外     燜燒杯在家裡也幾乎是天天使用中~



小梨有時候早上想要吃粥
但小露去上學只有她一個人要吃     每天早上煮一咪咪粥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都睡覺前把生米放進燜燒杯裡面燜
隔天早上起床     小梨就可以有綿密的白粥可以當早餐
這個一人份來說真的很足夠     而且瓦斯也不用開、電鍋也不用開
睡覺中就已經燜好一杯可口的米粥


這是我家的象印保溫杯
撇開熱水瓶等等的其他家電不說      有時候是對品牌的信任度和忠實度
這些保溫杯不是我一個人的     是我家人的
我家妹妹、弟弟們也都是象印的愛好者

另外這是一個怪現象
這次我在日本旅行某天去了電器店
對岸的中國客人瘋狂的掃象印保溫杯、悶燒杯
整個架上通通都空了      每個人都是提著兩籃滿滿的象印
我忍不住問中國店員:您們國家是沒有保溫杯嗎?
店員:咱們國內的保溫杯、悶燒罐都不保溫,所以國人都來這邊買日本的便宜又好用。
難怪     每個人好像都不用錢一樣
狂往自己的籃子裡掃     就怕買不夠
最後.........



三姊弟搶食的畫面........

慢慢結婚宴客後我們去拍全家福
一整天的奔波外加拍照    小人早就餓扁了



還好我早上出門先放入紫米飯燜
所以下午拍照的時候三小就有好吃的紫米飯可以吃
我真的不介意妳們叫我『燜燒杯之神』!

最後總整理一下我個人使用心得
水一定要滾燙的。
►燜燒杯使用前一定要先溫杯,效果才會達到最好的。
食物可以一起放進去溫,這樣子才不會因為食物的溫度減低燜燒杯效果。
比較硬的食材如地瓜、南瓜、紅蘿蔔這類的食物,建議1cm以下的丁狀比較容易燜。

►生肉類、海鮮燜罐的時候可以先一起燜10分鐘左右,倒掉水再注入滾燙的水會燜出最佳效果。
生米、綠豆、紅豆等等要燜燒前可以先浸水一夜。
►燜粥建議大約1/3量米杯的米,水可以加到水位線,燜出來的粥會超綿密,燜燒時間約3小時左右。
燜飯大約半杯量米杯,溫杯前就一起溫,注入的水位比米高出1~1.5cm即可。
燜生蛋記得但要回到室溫,燜燒時間3.5小時以上,不要熟透的可以早一點拿出來。

象印燜燒杯:http://goo.gl/cl3rcM
這裡購買:
http://goo.gl/KOvjV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